翡翠絲帶社責計劃

乙肝檢查不遲宜員工健康得保障接種三針疫苗預防患病者應定期檢查一次性的驗血檢查是診斷乙型肝炎的最準確的方法。計劃旨在為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檢查費僅為每人60元,就能保障員工的健康,只要簡單的4個步驟,從而令員工提升對乙型肝炎病毒的認識,並鼓勵員工參與乙型肝炎檢查。

香港乙肝基金會乃香港特區政府認可之非牟利慈善組織(稅局免稅編號:91/11659),主要目標是透過公眾健康教育,提高公眾對乙型肝炎風險的認知,推廣預防與控制措施,以遏制此惡疾之傳播。乙型肝炎(簡稱乙肝)常見於中國內地與香港地區,主要透過母嬰傳播、血液以及性傳播感染,其中慢性乙型肝炎更是導致肝癌和肝硬化之主因。據統計,香港約有57萬人是乙肝帶菌者,肝癌是香港癌病中的第三殺手。 有人認為,患病是個人事宜,僱主無需為員工付出額外的精力和資源照顧。但大家想深一層,對於企業來說,員工的健康關係到生產力。試想如果員工身體不佳,經常請病假休養,甚或因病辭職,對企業影響何等深遠?乙肝得到顯著防治與否取決於社區的取態,所以企業作為社區的一分子,亦需為防治乙肝奉獻 一分力量。

對抗乙肝,要仰賴有效的預防和檢查方法。推動員工乙肝教育及接受一次檢查,既可保障員工健康,又可成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模範。香港乙肝基金會即日起為各企業以成本價提供驗血檢查計劃及乙肝教育,並安排他們接受驗血服務,基金會亦會安排專業人士進行測試,省時又方便。 及早發現乙肝,並盡快接受治療,每半年檢查一次,以降低惡化及患肝癌的機會。

如沒有乙肝抗體者,只要接受三針疫苗注射,可以終身免疫。香港乙肝基金會誠邀貴公司參加計劃,一同對抗乙肝,向乙肝和肝癌說「不」。

如有興趣參與此計劃或有任何查詢,歡迎與香港乙肝基金會秘書處聯繫,熱線電話:2545 0363。

表格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