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成立

一班傑出華人深深受到蘇啟深教授對乙肝的熱誠及無私的奉獻,在2010年5月2日第十二屆世界傑出華人獎的交流午宴中十多個世界傑出華人自願捐款成立「香港乙肝基金會」。

2011年7月28日 帝京酒店記者招待會

2011年7月28日 帝京酒店記者招待會宣佈香港繼南韓及澳門之後,能達到五歲以下的乙肝發病率少於2%的目標。世衛官員將被邀請訪港,屆時政府官員均會在邀請之列,一同見証這個盛事。透過記者的報導,廣泛令市民認識乙肝及三針護一生的重要性。

2012年7月28日 尖沙咀文化中心

肝癌雖然可怕但可以預防,護肝之道則要盡早做一次乙肝檢查打三針乙肝疫苗做好「防守之道」,香港乙肝基金會響應世衛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在九龍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舉行記者招待會、中國香港傳統武術總會表演自創「新編護肝八式」、各派弟子表演武術,意寓擊退乙肝。大部份肝癌都係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致,如果你係乙型肝炎帶菌者,要每年接受超聲波肝臟檢查。如果你係乙型肝炎帶菌者,應主動找你的醫生每年做一次超聲波檢查。香港乙肝基金會提供1000名人士免費乙肝檢驗,300名乙肝帶菌者免費超聲波檢查。 

2013年7月28日 銅鑼灣維園

肝癌雖然可怕但可以預防。如果你係乙肝帶菌者,更應主動找你的醫生每年做一次超聲波檢查。為響應世衛7月28日「世界肝炎日」,7月28日下午2:30假香港維園5號足球場舉行「翡翠動力嘉年華」,屆時,設有親子攤位遊戲同工作坊和舉行青年人音樂會,讓你更加了解乙型肝炎。 香港乙肝基金會將會提供1,000名乙肝帶菌者免費做超聲波檢查。

2014年7月28日 翡翠絲帶社責計劃

香港乙肝基金會成立目的在於教育市民對乙肝的正確及預防知識。2014籌備了「翡翠絲帶社責計劃」,計劃旨在為企業屐行社會責任,以成本價安排員工接受驗血服務,既可保障員工健康,又可成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模範。 7月28日晚上於九龍尖東香格里拉大酒店,主辦「728 擊退乙肝暨翡翠絲帶社責計劃」嘉許晚會,頒發乙肝大使委任狀,藉此機會將全民呼籲預防乙肝和肝癌的訊息傳播,達至擊退乙肝的目的。

2015年7月28日 翡翠絲帶社責嘉許晚會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呼籲社會抗擊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本港第三大癌症殺手,是肝癌的主要成因。為了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肝炎日」,香港乙肝基金會日前假尖沙咀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翡翠絲帶晚會暨第二屆翡翠絲帶社會責任計劃嘉許晚會。香港乙肝基金會特別邀請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司長主禮致辭。